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CX-7光榮退役,日本宣佈停產  
AUTONET記者:Ray(08/27/2012星期一)
在2008年巴黎車展上MAZDA推出「清」概念車,是要來研發新的Crossover SUV車型雖著時間推進這輛名為CX-5的跨界休旅車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亮相。雖說是列為CX-7下一個等級的小型SUV,但由於車身大小並沒有太明顯的區隔,加上CX-5的上SKYACTIV技術以及燃油效率都比CX-7還來得更出色些,MAZDA在日前只好結束CX-7短暫的銷售壽命。

CX-7是在2006年初於美國洛杉磯車展上亮相,重要的銷售區域則是針對北美市場而來,因此在外型上結合了概念休旅MX-Crossport的外型設計,創造出傳統休旅車與動感SUV線條集於一身的新型態車體外貌。上市初期在美國以及日本市場廣受歡迎,但到了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不僅美國市場休旅車需求大幅降低,對於配置2.3L DISI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CX-7來說,油耗表現上也無法占有優勢,銷售成績必然大幅趨緩。

MAZDA當然也意識到了市場節能動力取向,因此當CX-5尚未問市前MAZDA致力於SKYACTIV技術研發在2010年也發佈了研發成果,從引擎、變速系統、車體、底盤懸吊等部分進行輕量化工程,在當時全球第一款搭載壓縮比達14.0直噴汽油引擎的Demio也在2011年問世,在沒有任何電動馬達輔助下,就能創造出30.0km/L平均油耗。

同年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的CX-5,順勢搭載了SKYACTIV技術,包含動力系統引擎與變速箱、車體設計、底盤懸吊設計等,除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外,針對性能操控、經濟節能與安全防護方面都有著相當的水準。臺灣也準備在2012年底正式導入販售,日前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中,採用歐規規範(EU)進行測試,創造出市區油耗10.47km/l、高速油耗14.67km/l、綜合平均油耗12.8km/l的優異成績。至於原本販售的CX-7車型臺灣目前已幾乎沒有庫存,未來將全心投入CX-5的銷售作業。


 
 
MAZDA 美日/馬自達CX-7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