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CX-5大受歡迎,MAZDA大手筆投資馬來西亞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3/2012星期四)
由於日幣匯率居高不下,且看好新興市場及東南亞國家的潛力,以及CX-5本身的實力,MAZDA決定在馬來西亞進行第二次大規模投資,預計2013年第一季在當地生產CX-5。

為了穩固在東南亞市場的基礎,日前MAZDA與負責馬來西亞銷售的BERMAZ(BERMAZ Motor Sdn. Bhd.)共同成立MAZDA Malaysia Sdn. Bhd.,總部位於Shah Alam市,未來負責MAZDA在當地的銷售和生產事宜,並預計在2013年第一季生產CX-5,這可是MAZDA在2011年1月導入Mazda3後,第二款在馬來西亞生產的產品,同時更是SKYACTIV科技首度在日本以外地區生產,所以在2013年之後MAZDA Malaysia Sdn. Bhd.的目標,為兩款車年產量3000輛。

或許會認為年產3000輛非常低,畢竟馬來西亞對汽車工業仍具有保護政策,且國營汽車品牌PROTON及半官方色彩的PERODUA仍屬市場大宗,因此對其他品牌來說只有將眼光放長遠、永續經營一途。

而這次的投資,總金額約日幣21億圓(約新台幣7.98億元),MAZDA出資70﹪,BERMAZ為30﹪,兩造之間希望能提升MAZDA的品牌知名度,並將大力推展SKYACTIV科技,當然對於當地就業亦有幫助。不過MAZDA的真正目的,或許是尋求海外生產來擺脫日幣匯率所造成的成本壓力,畢竟從NISSAN March與MITSUBISHI Mirage的逆輸入模式來看,不僅成功壓低售價,更在銷售上獲得優勢,所以不排除若日本經濟狀況持續吃緊,未來馬來西亞極有可能變成CX-5的主要生產基地。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