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銳不可擋!MAZDA SKYACTIV-D再獲日本工業燃燒協會肯定  
AUTONET記者:sanada(12/10/2012星期一)
MAZDA 自投入自家 SKYACTIV技術運用以來履創佳績,先是以搭載於Demio (日規Mazda2)的SKYACTIV-G 1.3引擎接連獲得了日本RJC協會、日本G-MARK工業作品設計以及日本工業燃燒協會肯定。而於今年二月正式登陸日本市場的CX-5不僅在全球市場上持續熱銷,在日本市場中也同樣供不應求,搭載2.2L SKYACTIV-D柴油動力車型更是扭轉日本消費者對於柴油車型的刻板印象。

然而,針對歐美市場所開發的2.2L SKYACTIV-D柴油引擎,擁有175hp最大馬力以及42.8kgm峰值扭力,其14.0:1超低壓縮比設定可說是獨步全球,成為目前市場柴油引擎中壓縮比最低的量產引擎,高精緻度作動運轉下整體行車舒適度獲得了大幅度提升,依造日本JC08油耗測試更有著18.6km/L的不俗表現。

此外,在更為精密的燃油噴射系統以及可變汽門揚程裝置的挹注之下,使得冷車發動下的引擎怠速燃燒效能十分穩定,並也在NO、PM以及NOx等氫化物排放濃度的控制上獲得相當好的收益。兼顧性能、節能以及舒適等優勢於一身的SKYACTIV-D柴油引擎同樣也獲得了日本工業燃燒協會的肯定,獲得了本年度「最佳技術獎」的殊榮。


 
 
MAZDA 美日/馬自達CX-5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