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南亞市場導入SKYACTIV-D技術,MAZDA先檢驗柴油品質再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31/2013星期五)
這幾年以嶄新設計風格和SKYACTIV技術橫掃市場的MAZDA,其自行開發的SKYACTIV-D柴油引擎似乎比SKYACTIV-G汽油更來得受歡迎,也因此MAZDA評估將SKYACTIV-D介紹到東南亞市場,但先決條件是…當地柴油品質必須過關!

目前MAZDA所自行開發的SKYACTIV-D 2.2L柴油渦輪引擎,在2,191c.c排氣量下共有兩種動力輸出設定,基本為150hp/4500mm、38.7kgm/2000rpm起跳,更高等級為175hp/4500mm馬力及42.8kgm/2000rpm扭力輸出,搭配「i-STOP」智慧型怠速自動熄火系統、SKYACTIV-DRIVE變速箱後,於CX-5的高輸出版本在日本可獲得18.6km/L油耗表現,Mazda6更達22.4km/L的成績,節能、性能、環保表現都相當優異。然而MAZDA的SKYACTIV-D技術,現階段只搭載於日本和歐洲販售的車型,其他市場仍僅提供SKYACTIV-G,主要原因並非MAZDA不願將最新科技外放,而是擔心油品的品質。

不過MAZDA對於東南亞市場的柴油品質相當憂心,畢竟SKYACTIV-D無法容忍太多雜質,含硫量也不能太高,否則對性能、油耗、環保效能有莫大影響,更重要是不能因油品問題壞了自家招牌,所以只要能通過油品檢測,MAZDA絕不吝於將SKYACTIV-D讓所有消費者和市場享受。

台灣是否有可能會出現搭載SKYACTIV-D的車款?依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過去曾向日本爭取SKYACTIV-D的引擎,但原廠憂心本地柴油的品質而打住,至於未來的可能性如何,目前仍屬未知數,除非中油、台塑的油品能通過MAZDA的標準,否則仍無緣體驗「天空柴油」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