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INDY GX級別奪冠三破紀錄!Mazda6 SKYACTIV-D展現實力、成就歷史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30/2013星期二)
近年來,MAZDA車系不僅成為年輕消費族群的愛車,也是年輕領袖坐駕的首選之一,雖說與FORD分家後曾有短暫陣痛日期,但MAZDA卻能以魂動設計與SKYACTIV技術重新獲得市場注意,展現非凡的製車工藝技巧以及更貼近年輕族群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都成為致勝關鍵。

在2012年莫斯科車展上進行首演、巴黎車展上風光亮相、並且預告將在今年第四季引進台灣市場的全新世代Mazda6,相信已經讓相當多的台灣車迷期待萬分,而其測試認證車也早在6月中旬舉辦的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賽事中,以宣傳偽裝車的方式擔任前導車,雖然未能看穿偽裝底下的真面目,但其動感身形早已擄獲車迷的心。

而近日在美國舉辦的INDY賽事,MAZDA派出了以柴油為動力的Mazda6 SKYACTIV-D上場應戰,搭載一具以量產版2.2L SKYACTIV-D四缸渦輪柴油引擎為基礎,經過SpeedSource賽車技術研發團隊精心調校後,可以爆發出4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61.3kgm的峰值扭力的水準。

Mazda6 SKYACTIV-D此次的參賽其實深具多項歷史意義,除了終結了1952年以來都由Cummins Diesel Special賽車在此賽事所保有的柴油動力參賽紀錄以外,而隨著Mazda6 SKYACTIV-D在本次GX級別中脫穎而出後,更是在為歷史增添幾筆佳話,由Sylvain Tremblay及Tom Long所駕駛的編號#70的SpeedSource Castrol Edge Mazda6 SKYACTIV-D更是成為了第一款在該賽事中成功奪冠的柴油動力車;這也是MAZDA在該賽事中所獲得的第一座冠軍。

MAZDA所展現的柴油動力科技,不只成功在歷史上留名,對於Mazda6柴車型在北美的銷售,也可望藉由重大賽事的佳績來證明SKYACTIV柴油動力的精彩表現,不只達到了絕佳的廣告效果,也成功打響了MAZDA的技術實力。


 
 
MAZDA 美日/馬自達MX-6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