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3 SEMA改裝車展報導:挑動靈魂極限!MAZDA發表Mazda3/ Mazda6客製化改裝陣容  
AUTONET記者:陳彥齊(11/11/2013星期一)
MAZDA Club Sport Concept 3
第50屆SEMA改裝車展目前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火熱登場,除了當地本土車廠及改裝品牌展出其下概念車款及改裝套件之外,在美國深耕多年的日、韓系品牌也不容錯過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在美國市場歷經43年銷售歷史的經典品牌MAZDA也推出4款Mazda 3/Mazda 6客製化改裝版本。


為了重新詮釋Zoom-Zoom的品牌概念,今年的MAZDA運用了新一代的Mazda 3及Mazda 6透過MAZDA北美設計中心MNAO(Mazda North American Operations)以客製化改裝套件發表了Club Sport Concept 3、Club Sport Concept6及Vector 3 Concept、Ceramic 6 Concept等4款概念車型。



以Club Sport Concept為名的Mazda 3/Mazda 6分別以白、灰兩種不同的顏色現身,並以專屬的賽車化塗裝及空力套件強調其運動化地位,內裝除了以大量紅色真皮包覆前後座椅外,代表熱血氣息的紅色調也點綴在門板、中央扶手及中控台飾條上。



首先介紹Club Sport Concept 3的部分,性能方面搭載2.5L的SKYACTIV-G汽油引擎及源自CX-5的SKYACTIV-Drive 6速手排變速箱,以較短的4.7:1終傳比較市售版本上搭載的SKYACTIV-G 2.0L動力傳遞效能多了20%,以中大型房車Mazda 6為藍本的Club Sport Concept 6不僅沿用了近期在北美Rolex 24小時耐久賽事上使用的2.2L SKYACTIV-D柴油引擎,而不管是3或6,兩者皆選用Wavetrac限滑差速器及MAZDA御用改裝廠Racing Beat的排氣管套件帶來濃厚的賽車風格。



底盤部分為了能負荷高度操駕的用車環境,Club Sport Concept 3和6分別選用了日本CUSCO和德國H&R的懸吊改裝套件,並搭配前後380mm通風碟及雙向6活塞Brembo高性能卡鉗、輪圈部分以改裝大廠RAY的19、20吋G07FXX黑色10幅鍛造輪框搭配普利司通RE-11及橫濱S.Drive性能胎來提升操控水準。


車身以「Soul Red」顏色為主要基底,運用大面積向量圖騰作為第一映像的Vector 3 Concept除了搭載空力套件外,底盤部分已H&R懸吊套件及前後6活塞Brembo高性能卡鉗及380mm通風碟、RAY改裝廠的19吋VOLK RACING G25黑色10幅鍛造輪框及橫濱S.Drive輪胎增加操控性能。


最後要介紹的是以消光白烤漆及黑色線條點綴,擁有媲美陶瓷般高度質感的Ceramic 6 Concept,內裝部分以米色皮革作為主要的車室鋪陳,點綴在門板、前後座椅、中央扶手及前方中控台上,在黑色皮革包覆的3輻式方向盤也運用白色皮革在12點鐘作出方向盤定位標誌訴求其低調內斂的氣息,底盤改裝部分一樣使用前後Brembo雙向6活塞卡鉗及380mm通風碟、H&R懸吊改裝套件和20吋灰銀塗裝的RAY VOLK RACING G25 10幅鍛造輪圈。


MAZDA這次在SEMA上展出的四款Mazda3/Mazda6客製化陣容不但展現十足的改裝潛力,也為那些即將成為新世代Mazda3/Mazda6的美國準車主們一個展現個人風格品味的立下新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