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無法取得最佳平衡?Mazda6 SKYACTIV-D再次延遲美國上市時間  
AUTONET記者:張振群(01/17/2014星期五)
2013年8月MAZDA Racecar以全新第三代Mazda6為基礎,搭載先進的SKYACTIV-D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投入美國Grand-Am賽事GX組別。由Sylvain Tremblay及Tom Long所駕駛的SpeedSource Castrol Edge Mazda6 SKYACTIV-D在此賽事中成為第一輛奪冠的柴油車款,並寫下MAZDA柴油引擎的歷史新頁,不過在市售車款上似乎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2013年9月底日本MAZDA對外宣布,搭載2.2L SKYACTIV-D柴油渦輪引擎的Mazda6,將延遲到2014年春季才會在美國市場販售。但日前原廠承認這時間可能會再向後順延,只因為工程團隊還需要針對SKYACTIV-D進行調校,以達到最佳的引擎效率。只是這對於美國日益興起的柴油引擎市場而言MAZDA同等於再度流失一部份客源。

日本MAZDA並沒有詳解SKYACTIV-D在美國汽車市場所遭遇的問題,不過卻強調原廠已經可以不用添加NOx(尿素)系統就能通過排放規範,不過卻也導致了一些動力輸出上的問題。因此他們才提到需要進一步研究,讓美國市場SKYACTIV-D柴油引擎的燃油經濟性與輸出性能取得最佳平衡,不過如此一來也可能增加車輛成本讓售價有所變動。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