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14紐約車展搶先報:底盤平台現身,MAZDA第4代MX-5大動抽脂手術  
AUTONET記者:陳彥齊(04/18/2014星期五)
在即將到來的紐約車展中,其實在MAZDA公佈MX-5 25週年特仕版的當下,原廠也在第一時間公佈了新世代車型的底盤平台,而根據官方表示,此款新的平台不僅採用了旗下最新的SKYACTIV-CHASSIS結構技術,在整體的表現上也較前代車型更為優秀。

採用MX-5系列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一貫優良血統,新的底盤較現行車款在剛性以及耐撞程度上都還要更為進步,除此之外更是比現行的車款還要輕上100kg之多,另外同時MAZDA也宣布第4代的MX-5是繼旗下CX-5、Mazda6及Mazda3之後第4輛採用全SKYACTIV技術的車款,不僅在操駕樂趣獲得顯著提昇,在節能、油耗以及排放汙染上也較以往的車型更駕進步,達到新世代雙門小跑車的全新基準。

而在依據先前的報導中指出,為了加強品牌的合作深度,ALFA ROMEO早在2012年2月時就和MAZDA簽訂了合作備忘錄,期望透過透共同研發及改良,將新世代的底盤平台同步的共用在雙方新世代的雙座敞篷小跑車上,展現出風格迥異的義、日系風格。

此外,預料即將於今年年底揭曉的第4代MX-5,除了全身配備SKYACTIV節能技術(包含引擎、變速箱、底盤懸載和車體結構等)之外,也將可望搭載新世代KODO魂動設計理念,持續將MAZDA所宣揚的「Sustainable Zoom Zoom」永續研發願景發揚光大。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