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魂動藍天再一章,2016年MAZDA新Premacy日本問世確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30/2014星期三)
現行第三代Premacy
在台灣稱為Mazda5的Premacy,是MAZDA於1999年以Familia底盤為基礎所設計的轎式休旅車,至今已經發展三個世代,現行第三代於2010年問世也有四年時間,為了提升競爭力,並將最新SKYACTIV技術和魂動美學結合,MAZDA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在日本推出第四代Premacy。

現行第三代Premacy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獨家情報顯示,預計2016年第一季於日本發表的第四代Premacy,外觀造型賦予魂動美學,除了導入新家族水箱護罩,頭燈組、前後保險桿、車側鈑件等都經過重新設計,底盤平台和車體結構將延續第三代設定,仍具備2750mm軸距,但採用SKYACTIV技術,因此剛性和安全都明顯升級。4595×1760×1620mm尺碼比起現行第三代的4585×1750×1620mm略大些,整體來說第四代Premacy更具有目前MAZDA家族的特徵。

依舊採雙滑門的第四代Premacy,內裝中控台超過五成以上零件與Mazda3、CX-5、Mazda6等共用,座椅採用6+1 KAMAKURI的三排七座設計,已運用在多數車款上的i-ELOOP、i-stop,、i-ACTIVSENSE(整合MRCC車距監測輔助系統、LDWS車道偵測系統、RVM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HBC自動照明檢測系統、AFS主動式轉向頭燈、SBS/SCBS智慧型剎車輔助),也都納入第四代Premacy的安全配備清單之中。

不過SKYACTIV的精髓仍在於動力科技,畢竟這和消費者荷包與駕乘感息息相關,據了解第四代Premacy的動力將有兩種配置,一為SKYACTIV-G 1997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具有150hp/6000rpm、20.5kgm/4200rpm的輸出功率,另一為SKYACTIV-D的2191cc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但經過調效後屬於第二代設定,雖然175hp/4500rpm馬力與42.8kgm/2000rpm扭力的數據沒有太大改變,但與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搭配組合下,可獲得23.0km/L的平均油耗,就節能來說的確進步不少。

既然Premacy還有將近兩年時間要進行大改款,那麼台灣方面導入時間會在何時?由於MAZDA Taiwan正處於內部重組階段,相關事宜恐怕要等到塵埃落定才會明朗,至於是國產還是進口,那就請大家耐心等待,但AutoNet汽車日報推測國產機率應該不小,時間點可能在2016年第四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