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創建藍天獨立發展,MAZDA會長山內孝宣布退休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4/2014星期三)
於就任社長其間帶領MAZDA走出金融風暴的MAZDA現任會長山內孝,宣布即將自服務了47年的MAZDA退休,會長一職將由副會長及代表董事金井誠太接任。

即將接任會長一職的金井誠太
山內孝於2008年11月至2013年6月就任MAZDA株式會社社長一職,當時MAZDA深受美國金融風暴及日本國內經濟動盪不安影響而連續四年虧損,山內孝在任內期間推行降低成本、脫離美國福特、獨立開發SKYACTIV科技等種種作為,成功在2013年帶領MAZDA創造5年來的首度獲利。並以Zoom-Zoom精神為本推動MAZDA新世代車款的Kodo魂動外型設計理念,並推出CX-5、MAZDA 6兩款新世代車型。

在推動與福特美國工廠分家,進而在墨西哥、泰國、俄羅斯設置新工廠,確保MAZDA今後能夠獨立發展後,山內孝於2013年6月卸下社長職務,將MAZDA交予現任社長小飼雅道,完成階段性任務並轉任會長。

山內孝這位對於近年MAZDA貢獻卓越的現任會長,即將在今年6月24日的股東大會後,正式自MAZDA的崗位上退休。這位年僅69歲的偉大企業戰士,將還有許多時間能夠見證MAZDA接下來的卓越發展。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