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展翼天空振翅翱翔,MAZDA品牌歷史回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5/2014星期四)
隨著賦予MAZDA新生命的MAZDA會長山內孝即將退休,MAZDA一路走來90年的歷史或許有些跌跌撞撞。但身為日本第五大汽車製造商,在歷任社長的領導下,MAZDA依舊推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車款。就讓我們隨著MAZDA的歷史,來認識幾位在MAZDA歷史中扮有重要角色的社長吧。

松田重次郎 (任職期間:1921年~1951年)

松田重次郎為MAZDA的創辦人,MAZDA的品牌名稱即為松田這個姓氏的日文讀音「Ma-Tsu-Da」而來,在1921年接下了「東洋軟木工業株式會社」社長職務後,遂將公司名稱改為「東洋工業株式會社」,奠定了往後MAZDA跨足汽車製造業的基石。

松田恆次 (任職期間:1951年~1970年)

在接下了父親松田重次郎社長的職務後,正式跨足汽車製造業,以原有的三輪卡車為本,陸續推出四輪卡車及乘用車R360 Coupe及Familia等車款,將MAZDA推向當時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商。在1961年取得轉子引擎專利權,並於1967年推出MAZDA第一部搭載轉子引擎的量產車,就此結下了與轉子引擎的不解之緣。

山崎芳樹 (任職期間:1977年~1984年)

身為MAZDA第一位松田家以外的社長,將公司名稱由原來的「東洋工業株式會社」正式更改為MAZDA,在任內發表搭載轉子引擎的MAZDA傳奇跑車Savanna RX-7,RX-7的名號就此現身。

亨利·華勒斯 (任職期間:1996年~1997年)

MAZDA在1996年發生財務困難,隨著FORD持股比例達到33.4%,福特因而成為MAZDA的母公司。亨利·華勒斯即為FORD派任至MAZDA的第一位非日本籍社長,看準未來的小型車市場而推出MAZDA 2(日本市場稱Demio),解救了MAZDA的經營危機。此後歷經了4位由FORD派任的社長,開啟了10餘年MAZDA與FORD濃厚的合作關係。

山內孝 (任職期間:2008年~2013年)

MAZDA受全球經濟風暴影響,山內孝作出降低成本、脫離美國福特、獨立開發SKYACTIV科技,並推動MAZDA新世代設計理念,成功讓MAZDA具備獨立發展的能力。在2013年將社長一職轉交給現任社長小飼雅道,轉任會長一職。

MAZDA最新全球戰略車款-MAZDA 3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