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經典延續25年,MAZDA 將以MX-5投身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2/2014星期四)
為了歡慶MX-5自1989年問世至今已滿25年,MAZDA除了在美國市場推出25週年MX-5特式車以外,也即將與英國JOTA Sport車隊合作參與6月的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以車身輕巧、極具戰鬥力的MX-5作為參賽戰駒,讓世人見識MAZDA MX-5的賽道表現。

MAZDA將組織車隊等參賽事宜全權委託JOTA Sport辦理,而即將隨著這支車隊參賽的四名車手實力亦相當堅強,包括曾代表MAZDASPEED參與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的Stefan Johansson、對於紐柏林賽道瞭絡指掌的Wolfgang Kaufmann、在英國參與眾多MX-5賽事的Owen Mildenhall與在日本勝出Roadster Party Race的加藤輝明,MAZDA期望藉由這些車手們對於MX-5的熟悉度與賽道經驗,在這場歷史悠久的耐久賽終能旗開得勝。

出生於1989年的MAZDA MX-5,初期以1.6L的排氣量在當時追求大馬力的風潮中脫穎而出,以足夠的動力、優異的車身配重提供駕駛人暢快的駕馭樂趣,於北美洲上是第一年即創下23000輛的銷售佳績。隨著第二、三代MX-5發表,更在2011年以累積生產超過90萬輛的成績,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世界銷售最好的Roadster,也帶起全世界現代化雙座Roadster的銷售風潮。

MX-5以其輕巧的車重與均衡的車身配重,給予車手人車一體的駕馭感受,也因為這個特性,讓MX-5成為許多Track Day活動的常客,尤其在講求車輛管理的耐久賽事中,車手很容易能掌握車輛狀態而藉此獲得好成績。MAZDA期望透過參與紐伯林24小時耐久賽的動作,再度喚起消費者對於MAZDA運動化的形象,更進一步提升MX-5的銷量。

在2011年MAZDA就與JOTA Sport車隊合作參與英國耐力錦標賽。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