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300hp&AWD上身,第三代Mazda3 MPS/Mazdaspeed3兩年內現身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26/2014星期一)
Mazda3這輛MAZDA旗下主力房車,在2013年10月10日於日本發表上市後,以性能化的外型吸引著年輕人的目光,而同時也讓不少性能迷們企盼著新一代Mazda3 MPS/Mazdaspeed3的出現。根據日本方面的消息指出,全新一代Mazda3 MPS/Mazdaspeed3將會擁有300hp的馬力輸出及AWD四驅系統,以超越同級對手、直指WRX STI的強悍姿態現身。

第三代Mazda3其實已頗具性能化鋼炮扮相。
取代以往的2.3L DISI直四渦輪引擎,新款Mazda3 MPS/Mazdaspeed3將會以2.5L SKYACTIV-G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上看320hp,不過未來市售版本可能會將馬力調降至300hp。除了強大馬力,受惠於SKYACTIV引擎科技,油耗表現比起現行款將會有極大的進步。

Mazda3 MPS/Mazdaspeed3以其鋼砲外型,主要對手為Golf GTI、Focus ST以及尚未上市的Civic Type-R,未來在Mazda3 MPS/Mazdaspeed3上市後,在操控表現上將把過往的對手遠遠拋諸於後。六速手排、300hp、AWD的配置在硬體規格上直接與WRX STI硬碰硬,頗有當年GRF STI的姿態。

據了解,大幅增進操控表現的AWD系統取自MAZDA CX-5,加以性能化調教後搭載於Mazda3 MPS/Mazdaspeed3將不會有任何技術上的困難。預計在兩年內現身的Mazda3 MPS/Mazdaspeed3,在研發過程中將會不斷參考市場走向與回饋,因此未來會不斷見到有關Mazda3 MPS/Mazdaspeed3的訊息,以推出符合車迷需求的性能鋼砲為最終目的。

第一代Mazda3 MPS/Mazdaspeed3。
第二代Mazda3 MPS/Mazdaspeed3。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前10頁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