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新都會跨界級距確認,MAZDA CX-3 2014年11月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1/2014星期三)
MAZDA近年來的先進車體技術與銷售佳績,相信各界有目共睹。而即將在2014年7月1日上任的新MAZDA社長小飼雅道(現為MAZDA副社長),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緩緩透露未來新車發展計畫。而其中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都會跨界休旅CX-3的前置作業,即便沒有透露發表日期,但相信在新世代Mazda2的相輔相成下很快就能和世人見面。

事實上早在2014年5月底AutoNet汽車日報就曾披露CX-3的消息,並指出這輛新級距的都會跨界車款預計在同年11月對外發表。而從CX-5以及全新第三代Mazda3的開發模式來推算(共用底盤平台),2014年稍晚登場的Mazda2也將能衍生出一款跨界車型,而這輛車毫無疑問就是外界盛傳的CX-3。

小飼雅道更直接在訪問中提及都會跨界休旅的量產可行性,且目前原廠已經開始在進行前置作業等相關事宜。不過最重要的發表日期小飼雅道並沒直接表態,留給各界廣泛的想像空間。不過就承如剛剛提及的,若原廠以雙車型(新Mazda2、CX-3)共同開發的模式進行,相信在新Mazda2問市後CX-3也就能隨後登場。

而除了CX-3確定在2014年11月發表外,2015年上半年重頭戲就是小跑車MX-5的誕生,至於大型七人坐旗艦休旅車CX-9則是排定在2016年初發表。如此一來MAZDA旗下車型的SKYACTIV技術進化也就先行告一段落,剩下就是產品銷售定位的提升,如傳聞的等同MINI Cooper競爭對手的新Verisa,則有機會先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

MAZDA CX-9

 
 
MAZDA 美日/馬自達概念車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