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魂動小馬年底現身,第四代MAZDA 2質感提升科技進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3/2014星期四)
MAZDA近年來所大力推動的Kodo魂動設計理念,自第一款車MAZDA CX-5開始即在全球市場掀起一陣熱賣風潮,而後續的MAZDA 6與MAZDA 3也延續著同樣的外觀設計,師法大自然掠食動物的奔馳律動與肌力感,讓新世代MAZDA車款即使停駐不前也充滿不怒而威的速度美感。即將繼承Kodo外觀的全新MAZDA 2,終於有更進一步消息而即將在年底現身。

全新MAZDA 2在外型上將會極為類似先前所展出的Hazumi概念車,將五門掀背的緊湊線條修飾的更具運動感,拋開一般都會小車慵懶的樣貌,完全符合Hazumi(跳)的意涵。銳利的頭燈造型與相連的鋁製刀刃狀飾條的圓弧形水箱罩、搭配LED導光條、劍形的LED霧燈,形成相當鋒利的視覺印象,再加上較短的前懸高度,塑造Hazumi宛如獵豹撲向獵物的姿態。

在底盤部分則是以軸距2570mm的長度打造更為舒適的車室空間,比起現行車款的2490mm來的長上許多,4060×1695×1500mm的車身尺碼比起現行款(3900×1695×1475mm)還要來的長與高,在車寬部分則是沒有太大改變。同時,第四代MAZDA 2的A柱位置前移了10公分,換得更為開闊的前方視野,對於都會行車安全來說將有極大的幫助。而前懸吊的位置也向前移了5公分,對於高速操駕與乘坐舒適性將會有相當正面的改善。

動力部分則是由MAZDA引以為傲的SKYACTIV科技擔綱演出,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SKYACTIV-D 1.5L柴油動力單元,這顆專為小型車所研發的全新引擎,能夠達到接近完全燃燒,創造低排汙與節能的排放表現。而在配備層面上MAZDA 2也跳脫以往小車的配備水準,舉凡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前方撞擊預警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與盲點偵測系統等等,都將列入MAZDA 2的配備清單,打造日系小車的頂尖配備水準。

現行在台灣市場由前任代理品爵汽車所引進的MAZDA 2為第三代1.5L四速自排車型,在科技層面與配備水準上皆屬較為低規的配置,唯有日本原裝進口的產地優勢堪稱唯一賣點。未來全新第四代MAZDA 2是否會引進台灣,則端看由2014年7月1日起接手台灣MAZDA品牌的台灣馬自達股份有限公司如何評估了,不過短期之內台馬將會以導入新世代MAZDA 3為主要任務,所以喜歡MAZDA 2的朋友們可得有多點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