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9月日美歐同步現身,第四代MAZDA Roadster準備和車迷同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04/2014星期五)
從1989年誕生以來總計生產將近94.5萬輛的Roadsetr,發展三個世代以來不僅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敞篷雙座小跑車,甚至2014年推出25週年限量版以秒殺速度銷售一空,而眾所期待的第四代也即將在9月4日於日本、美國、歐洲同步現身,這對車迷來說絕對是直得期待的新作。

堪稱世界最暢銷敞篷車的Roadster,誕生以來以三個世代風摩車壇25年,並創造無數對手至今難以打破的紀錄,也因此成為MAZDA甚至日本車中無可取代的經典之作。而尚未發表的第四代不僅採用全新SKYACTIV技術,更和義大利ALFA ROMEO共同開發,所以在操控性來說更具有歐洲基因。正因為Roadster於全球大受矚目,MAZDA更陸續公開相關技術,這也造成期待第四代問世的民眾越來越多。因此於9月4日在日本千葉縣舞浜Amphi劇場(緊鄰東京迪士尼)所舉辦的「MAZDA Roadster THANKS DAY IN JAPAN」中,將與歐洲、美國零時差同步公開第四代Roadster,這對車迷來說絕對是一件大事。



開發代號J12A的第四代Roadster,是延續SKYACTIV技術的新作,也是MAZDA首度與歐洲FIAT的合作案,底盤結構採用重新設計的SKYACTIV Chassis,就最新獨家情報顯示,距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情報顯示,軸距將達2600mm,但將回歸到第一代的輕量化與樂趣,車身尺碼推測為3980×1750×1250mm,比現行的4020×1720×1245mm要略小些,採用「魂動」設計理念,整體造型更為低扁,五角型水箱護罩將比現行更為銳利,同時將LED列為標準配置,據說車重壓在950kg左右,這意味即有可能取消電動硬頂的結構,重新以手動軟篷取代。

而攸關性能的動力方面,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共有1.4L、1.5L和2.0L三具心臟,基本上應該就是這樣的配置,1.4L採用FIAT集團的1368cc直列四缸心臟,調校後將有180hp/23.5kgm的功率,1.5L和2.0L則採用MAZDA自家研發的SKYACTIV-G高壓縮比引擎,前者獲得約120-130hp馬力,搭配六速自排和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上探22.0km/L,後者則有200hp,六速手排會列為標準配備,平均油耗有機會上探17.0km/L。只是這些都列為MAZDA的最高機密,不到最後關頭原廠覺無法知道。不過在2015年Roadster正式量產後,MAZDA於日本廣島的宇品廠每月產能為3000輛,雙生車ALFA ROMEO Spyder則為2200輛。因此第四代Roadster到底生個什麼樣、有什麼驚人的新技術,就等9月4日答案就揭曉。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