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唷!好帥,MAZDA新世代Mazda2全面搶先揭露  
AUTONET記者:KJ(07/18/2014星期五)
在日本被稱為Demio的Mazda2迷你掀背車,在內裝及機械規格曝光後,正式量產的外型卻一直沒人能確定,我們只能從Hazumi概念車的外型來想像新Mazda2的俊俏外表。如今,在車迷們的期盼之下,MAZDA原廠總算將新世代Mazda2的相關照片及規格公開發表,預計於2014年秋天於日本開始率先上市。




新一代Mazda2的外型,維持日內瓦車展展出的HAZUMI概念車所呈現的「KODO魂動」設計元素,只有將一些過於天馬行空的線條和配備,例如車燈及後視鏡修改得更實際和含蓄,車尾的中出尾管移到右側,其他包含以鍍鉻外框圍繞的大面積水箱護罩及車側的鈑件折線,通通都保留在市售版本上。環狀日行燈除了圍繞魚眼大燈周圍,還延伸至左右兩側,營造神采奕奕的車頭風格。左右兩側各有一條折線由引擎蓋延伸至葉子板、車門、尾燈及尾門,外型設計充滿動感。




內裝設計則頗富質感,原廠以黑色布質座椅及飾板,打造出年輕簡潔的氣息,同時也提供皮/布雙材質的Two-Tone風格帶來豪華質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抬頭顯示器及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板,則散發濃厚的科技感。中控台上的「MZD Connect system」觸控螢幕,搭配排檔座後方的控制旋鈕,可整合通訊、導航、娛樂等多項功能。特別的是冷氣出風口為圓形設計,但中央副駕駛側的出風口則融合在鍍鉻飾條中,設計十分巧妙。後座除了椅背可60/40比例前倒,而且具備3組三點式安全帶。








動力部分目前確定將提供SKYACTIV-G 1.3L汽油引擎及SKTYACTIV-D 1.5L柴油引擎兩種動力選擇,分別可提供92ps馬力/12.3kgm扭力及105ps馬力/25.5kgm扭力。搭配SKTYACTIV 6速自排或6速手排變速箱。油耗方面原廠尚未公布測試數據,但可預期應有十分不錯的表現。新一代Mazda2的車身尺寸為4,060×1,695×1,500mm,軸距則為2,570mm,和舊款相較,在車長及軸距部分都有不小的成長,應可帶來更佳的乘坐空間。



而在台灣市場方面,日前AutoNet記者在MAZDA MOTOR Taiwan的記者會上,特別詢問原廠高層獲得答覆,由於Skyactiv-D柴油引擎推出後在市場上獲得十分優良的評價,在扭力和油耗方面都比汽油版更有競爭力,因此台灣版Mazda2確定採用SKYACTIV-D 1.5L柴油引擎,帶來充沛的扭力及優秀油耗表現,SKYACTIV 1.3L汽油引擎則在評估中。總歸來說,這輛柴油動力的節能小車十分值得期待。





 
 
MAZDA 美日/馬自達Demio/MAZDA2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