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依然有銷售空缺,第二代MAZDA CX-7有望復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4/2014星期四)
2012年8月底日本MAZDA對外宣佈旗下休旅車CX-7終止生產,並由嶄新設計語彙以及SKYACTIV輕量技術全面挹注的CX-5接替此空缺。現在2年過去了,CX-5在市場上不僅廣受好評,銷售成績依然維持在水準之上,不過略小於CX-7的車身尺碼卻讓原廠覺得損失了一些客源,因為現在休旅車市場已經興起5+2人座的車型配置。

所謂5+2人座的車型,就是一般都會5人座的休旅車身形,在後廂配置可靈活收納至底板的兩個座位,這類的設計在日本漸漸盛行,如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以及即將登場的LAND ROVER Disovery Sport都採這樣的車室設計。而都會取向的CX-5由於空間過於緊湊,無法於後廂再多設計兩張折疊座椅。

來自澳洲MAZDA的常務董事Martin Benders提到,原廠正在考慮一款七人座新車型,且座艙的佈局並非是像CX-7如此標準,而是能夠自由收納並靈活運用置物空間的第三排雙座位設計。事實上從MAZDA現行販售的休旅車款來看,CX-9的車身長度因為七人座的設定下達5096mm,再與CX-5的4540mm相比,其中確實能再多增加一個銷售車型。

不過這些都仍在策劃階段,新CX-7的發展計畫還需等到原廠點頭才行。有趣的是,即便第一代CX-7已經在日本停產,不過客層廣泛的中國市場則在一汽馬自達帶領下,於中國在地生產販售,並提供2.5L MZR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及2.3L MZR DISI Turbo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以專屬區域的銷售模式延續CX-7壽命。

2014 NISSAN X-Trail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