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神秘面紗先揭開,第四代MAZDA MX-5確定9月3日發表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14/2014星期四)
擁有豐富操控樂趣與平實售價的MAZDA MX-5,早在2012年中時就已經透露大改款第四代車型的消息,並與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簽暑合作備忘錄,除發展新MX-5外亦共同打造Spider後驅小跑車。隨著第四代MX-5各項技術消息越來越明確,新車也敲定在2014年9月3日對外發表,讓無限期待的心情有個明確方向。

日前MAZDA順勢揭開這個重要訊息並附上一張廠照,代表著全新第四代MX-5已經準備好了,只等9月3日全球同步對外發表。從新車開發消息露出、2014年紐約車展底盤架構設計現身到正式發表的時間確認,MAZDA「擠牙膏」式的透露,到現在終於只剩「一塊布」就能窺探全新MX-5完整的面貌。

而從近年MAZDA的作品來看,新MX-5的外觀設計絕對備受期待,不過從澳洲MAZDA老闆Martin Benders的口中得知,新MX-5將會是結束Kodo設計的分水嶺,並採MAZDA下世代設計語彙而來,且還會回復以往MAZDA橢圓形的水箱護罩樣貌,與現行銳利、線條上揚的風格大相逕庭,而這一切還需等待新車發表後才能驗證。

除了車輛外型設計尚未明朗化外,其新MX-5的底盤、動力技術等早就全面攤開。源自MAZDA 知名的SKYACTIV輕量化技術,讓新MX-5能比上代車型減重達100kg,並導入SKYACTIV-CHASSIS底盤加強車身剛性,以及更低的重心來增加車輛操控性。當然SKYACTIV-DRIVE變速系統,和SKYACTIV-G引擎技術等,也都會在新MX-5上應用。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