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式魂動精神的實踐,MAZDA總設計師正積極考慮推出Kodo概念精品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03/2014星期五)
MAZDA近年來的新車款皆以全球統一的設計概念Kodo魂動為依據發展,自魂動概念第一款車MAZDA CX-5開始即在全球市場掀起一陣熱賣風潮,而後續的MAZDA 6與MAZDA 3也延續著同樣的外觀設計,師法大自然掠食動物的奔馳律動與肌力感,讓新世代MAZDA車款即使停駐不前也充滿不怒而威的速度美感。

而這樣的設計概念展現流線金屬線條之下的動態肌力感,除了運用在車輛版件之間呈現細膩的光影質感外,MAZDA首席設計師前田育男也思考著將Kodo魂動運用在精品配件、家居用品甚至時尚領域的可能性。以Kodo魂動概念目前在全球大受好評的態勢來看,未來若是能在精品配件或是任何能展現光影質感的作品上感受魂動所傳遞的視覺驚嘆,那對於廣大消費者來說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此現任MAZDA社長小飼雅道對於設計師前田育男的想法也深表贊同,因此未來假使將有所謂MAZDA Design或Kodo Design精品品牌的出現也不足為奇了。

事實上,MAZDA便曾經在2013年米蘭國際家具展當中,展出一款依照KODO魂動設計理念打造的座椅,依照設計總監前田育男所做出的解釋、這張椅子明確的展現出KODA魂動理念所訴求的動感,其略微前傾的線條就如同野獸準備向前撲擊的態勢,也是KODO魂動理念最好的延伸。

事實上這類以汽車設計理念為基礎的精品品牌所在多有,其中以PORSCHE Design最為人所知,PORSCHE Design的產品類型相當多元,從個人配件諸如手表、眼鏡、服裝、鞋款等等,到手機、行動硬碟等等3C產品,甚至電鑽等等工具也都曾經出現在PORSCHE Design的產品陣容當中,廣泛運用的金屬拉絲質感與帶有個性化運動風格的呈現讓PORSCHE Design的產品與PORSCHE車款有相對應的連結。

PORSCHE Design精品
PORSCHE Design精品
PORSCHE Design精品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