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動力規格初步確認,MAZDA Roadster日、美市場SKYACTIV-G 2.0L;歐洲、其它等地為1.5L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6/2014星期一)
全新第四代MAZDA Roadster(歐洲等其它市場稱MX-5)在2014年9月初搶先曝光後,實車也已經來到2014年巴黎車展上亮相。雖然嶄新的外觀設計風格以及全車SKYACTIV輕量技術的挹注,但MAZDA方面到至今仍對新Roadster的動力規格保密到家。而隨著車展正式開幕後更多的消息也就緩緩流出,現在已經有初步的動力規格釋出。

據了解,MAZDA在日本當地以及美國市場將會替新Roadster搭載SKYACTIV-G 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雖然原廠沒有進一步提及動力數據,不過由於此具引擎已經先行在CX-5以及日本新Mazda3上應用,因此初估在排氣量1997c.c.以及DI缸內直噴等技術設定下,最大馬力將有155hp輸出,峰值扭力則可達到20.0kgm的表現。

至於著重節能的歐洲市場以及其它等地,MAZDA則是另外準備SKYACTIV-G 1.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以予搭載。而此具排氣量1496c.c.的SKYACTIV-G汽油引擎,在日本當地也是搭載在新Mazda3上,並具備111hp最大馬力與14.7kgm的峰值扭力輸出,且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20g/km,未來MAZDA則打算以這具引擎提供歐洲或其它排氣法規較嚴苛的市場銷售。

雖然目前第三代Roadster所搭載的排氣量199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有著更高170hp最大馬力以及19.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不過倚靠著SKYACTIV全車輕量化以及相關技術打造而來的第四代Roadster,雖然未來轉搭載馬力略降的SKYACTIV-G 2.0L和1.5L汽油引擎,不過相信整體駕馭感受以及操控樂趣勢必都會更上一層,而不是用更大的馬力來營造。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