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墨西哥廠量產開始,Mazda2迅速擴展產能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27/2014星期一)
2014年7月中亮相的全新第四代Mazda2(日本市場稱為 MAZDA Demio),是MAZDA傾力推廣的全球戰略都會微型車,為了能迅速擴展其它銷售市場,同年9月中新Mazda2隨即於泰國廠開始量產。而現在面對中南美市場,MAZDA更早已經投入墨西哥廠的各項設施建設,並在10月23日對外宣佈Mazda2正式於墨西哥廠量產。

MAZDA位於墨西哥的MAZDA de Mexico Vehicle Operation(MMVO)生產基地,是繼Mazda3在2014年初於墨西哥量產後,第四代Mazda2於日前再加入的新車生產行列。MAZDA同時表示,為滿足各市場對搭載SKYACTIV技術新車的需求,原廠將會提高MMVO廠的產能來對應,預計在2016年時產量可達25萬輛。

MAZDA近幾年新車所搭載的SKYACTIV技術廣受各市場好評,MAZDA估計在2016年以前有85%新車都會是搭載SKYACTIV技術的產品,因此加速擴展生產基地為必要計畫。自2012年MAZDA宣佈建立墨西哥廠以來,完全依照日本防府廠的設施以及規範,讓MMVO廠所生產的新車皆具備相同高品質。

現在MMVO廠為MAZDA第三個生產基地,繼日本防府廠於2014年7月開始量產Demio後,Auto Alliance(泰國)也再同年9月加入生產新Mazda2,現在10月份起則是由MMVO廠開始生產Mazda2新車,無論在日本市場、東南亞還是中南美,MAZDA都已經建立周全的生產陣線,補足各市場的銷售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