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創造多彩車室空間,MAZDA內裝美學另一章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31/2014星期五)
甫拿下2014-2015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的MAZDA Demio,不僅打破日本小型車的傳統,同時在平價中仍能擁有高技術,以追求高經濟性為訴求,且增加手排的設定也讓車系選擇更豐富,但更重要在於多彩車艙設計得以彰顯車主個人化風格,也因此決定將這樣的手法傳達到全世界,讓全球消費者都能同享MAZDA新美學概念。

屬於MAZDA最新世界戰略車的第四代Demio,外型散發出明顯的魂動設計風格,4060×1695×1500mm車身共有10種車色選擇,2570mm軸距打造舒適的車室空間,同時在A柱前移100mm後換得更為開闊的視野,內裝鋪陳與配備導入都符合時代潮流,簡單卻強調高機能性,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科技感十足儀表板則散發濃厚的未來感;中控台上的「MAZDA Connect system」觸控螢幕,搭配排檔座後方的控制旋鈕,可整合通訊、導航、娛樂等多項功能。當然在日本市場共有四種座椅內裝的配色選擇,原廠是以「Style Collection」為概念,導入類似精品為設計原則,舉例來說光黑色就有三種(Smart Black、Indigo Black、Performance Black)設定,但椅面各有不同花紋和材質處理,另外白色則輔以紅色線條,這在其他同級對手中算是相當創新的點子;此外門飾板、中控台面板、飾條等也因應座椅而有所不同,為了就是創造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正因為MAZDA這般大膽創新獲得好評,因此原廠也決定要將新風格推向全球市場,除了在地化生產的Demio/Mazda2可選擇四種內裝外,也開放給其他分公司或者總代理自行組合,相信在這樣的策略下必能提升產品競爭力,並跳脫傳統小型車的呆板樣式。

當然除了設計外, SKYACTIV-BODY車體、SKYACTIV-Chassis、雙前座/側邊/側邊SRS氣簾、i-stop、i-ELOOP、i-ACTIVSENSE、HLA、BSM盲點偵測、SKYACTIV-G 1.3L /SKTYACTIV-D 1.5L動力心臟、SKYACTIV-MT/SKYACTIV-Drive等也都是Demio獲得認同的特色。因此新Demio不再只是小型車,而是兼具安全、流行、性能、科技和經濟的都會新選擇。而新Demio/Mazda2何時會引進台灣?猜測最快也要等到2015年第二季之後,至於新型態的內裝是否也會運用在其他車款上,幾乎應該不小,而這也是MAZDA正在醞釀的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