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雙門更有型!Mazda6 Coupe有望在2016年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5/2014星期三)
2012年莫斯科車展發表的全新第三代Mazda6(日本市場稱Atenza),不僅是MAZDA旗下第二款全面搭載SKYACTIV高效輕量技術的新車,更在全球各地獲獎不斷,如2013年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2014年日本RJC年度風雲車、美國Road & Track年度最佳家庭房車等。而這樣的高話題性也讓MAZDA有更多想法。

早在2012年9月時,第三代Mazda6總設計師的玉谷聰在接受訪問時就透露,由於各市場的熱絡讓原廠考慮在既有房車、旅行車以及五門斜背車型之外,欲再增加其它車型來銷售。而當時許多人就猜測Mazda6 Coupe發展的可能,因為中型Coupe級距中MAZDA自1997年停產MX-6後就從缺到現在,且還有不少人盼望未來原廠會推出新世代車型來接替。

而Mazda6 Coupe的發展計畫似乎早就是已經確定的事實,因為日前MAZDA廠內工程師向媒體透露,Mazda6 Coupe有望在2016年登場,且車輛外觀已經設計完成,基本上維持Mazda6的樣貌與MAZDA特有KODO魂動風格,不過車身前端會順應Coupe走向採更運動化的造型設計,C柱也將會比房車版更斜。

至於動力方面毫無疑問的,Mazda6 Coupe勢必會相同於現行Mazda6的各式汽、柴油引擎陣容,包括入門的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155hp)、2.5L SKYACTIV-G汽油引擎(192hp)以及2.2L SKYACTIV-D柴油渦輪引擎(175hp)等。但大家最想看到的,就是MAZDA可以跳脫這些架構,推出性能版Mazda6 Coupe MPS比較實在,不過還是要先等Mazda6 Coupe發表後才有可能。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