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加深線條刻劃家族面貌,全新世代MAZDA 6改款在即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05/2014星期三)
小改款MAZDA 6換上全新家族化車頭造型
MAZDA 6從2002年取代了Capella問世至今,將近12年的時間、現行款已經屬於第三代車型。從2012年發表至今不過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不過近來網路上流傳著由日本員工訓練手冊上截下來的圖片,讓MAZDA 6將推出小改款車型的消息提前曝光,小改款後的MAZDA 6將展現與MAZDA 2、MAZDA 3相同風貌的最新家族化車頭。

車尾部分看似並沒有太大的更動,僅在燈組排列上有所變更
2012年8月在莫斯科車展發表的第三代現行款MAZDA 6,是MAZDA獨立於FORD、並推行全新家族化KODO魂動外型後的第二款新世代車種,如今連2011年較早發表的CX-5都還沒有改款的消息,MAZDA 6卻已經提前推出小改款版本,不免讓人期待是否有甚麼獨特的全新科技或技術即將搭載於旗艦房車MAZDA 6身上。

MAZDA 6的車身造型最早是由2011年東京車展上的Takeri concept發展而來,當時Takeri concept明確的大型四門房車設計便讓外界紛紛猜測這輛概念車即是下一代的MAZDA 6。而隨後的量產版本也不負眾望地幾乎完整延續了Takeri concept的整體造型,如今小改款後的MAZDA 6雖然在水箱護罩周邊設計有所更動,但透過全新的前保桿設計,小改款後的MAZDA 6其實更像當初的Takeri concept,當然了不論是小改款前或小改款後,MAZDA 6都展現出日系旗艦房車難得一見的銳利視覺感受。

台灣市場的MAZDA 6一向都是由日本直接進口販售,如今在MAZDA Taiwan正式接手代理權後,更是確立了未來MAZDA在台販售車型將全數採用日本進口的策略。因此台灣的消費者應該能夠在明年MAZDA 6正式發表之後,火速地在台灣見到這款全新改款的日系旗艦房車。

現行款MAZDA 6外型已經是日系旗艦房車中的優等生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