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追求最初代的駕馭樂趣,美規版MAZDA MX-5確定搭載2.0L Skyactiv-G引擎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4/2014星期一)
隨著MAZDA MX-5在2014年九月正式揭開神秘面紗,短小精悍卻又十足帥勁的外型確實討人喜愛,一貫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設定與雙座Roadster車身形式幾乎等於是駕馭樂趣的保證。然而對於一輛小跑車來說最重要的引擎形式與動力大小卻一直遲遲沒有正確的定案,不免讓人好奇萬分。

如今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上,MAZDA正式確定了北美版本的MX-5將會搭載2.0L Skyactiv-G單一動力單元,若是參照最新小改款CX-5的引擎輸出,這具引擎將會擁有165hp/21.42kgm的動力表現。對照全新MX-5約莫1000kg的車重,搭配上前後50:50的車身配重,可說是擁有絕佳操控樂趣的必備條件,也將再度造就MX-5不朽的經典地位。

除此之外,MAZDA也更進一步揭露了北美版本MX-5的底盤配置,包括前懸吊採用雙A臂、後懸吊採用多連桿,輪胎尺碼最大將搭配205/45R17,並擁有前大型通風碟盤的配置。如此設定雖然基本,但卻無損MX-5優游山道的樂趣展現。

MAZDA在全新第四代MX-5身上亟欲重現初代NA MX5上的單純操駕感受,因此第四代ND車型的車身尺碼比起舊款短上10.5cm、寬度小幅增加,更低的重心與輕量化車身勢必能夠以現代造車技術超越初代MX-5的經典地位。

動力方面雖然美規版本確定搭載2.0L引擎,但在日本當地市場卻也有可能搭載1.5L Skyactiv-G引擎,以適切的動力強化操控印象。至於歐洲市場則也可能因應與ALFA ROMEO的合作關係而搭載柴油引擎。不過種種推測也唯有等到明年第一季MAZDA MX-5正式開始交車販售後才能確定了。


 
 
MAZDA 美日/馬自達MX-5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