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MX-5平台合作計畫大亂,最後將由FIAT-ABARTH收拾爛攤子?  
AUTONET記者:AmyChen(12/25/2014星期四)
2012年,ALFA ROMEO宣佈全新的Spider車型將與全新MAZDA MX-5共用底盤,並由MAZDA位於日本廣島的工廠代工,這項消息當時可說震驚車界,引起不小的關注。不過隨著日前FCA集團CEO表示:ALFA ROMEO旗下所有新車款將會自行開發,並於義大利境內生產。這一番發言也讓這項計畫產生不小的變化,更傳出將會同集團的ABARTH接手這項計劃,延續與MAZDA的合作計畫。

近來FIAT集團產生巨大的變革,在併購CHRYSLER後更名為FCA集團,並在正式上市上櫃,穩站全球第七大車廠,並且公佈集團旗下各車廠的五年計畫。雖然大幅提升集團規模,但對於集團各車廠的內部計劃也產生些微影響。其中對於ALFA ROMEO的影響更是巨大,由於該品牌旗下的Spider車款發展計畫與共用底盤的MX-5息息相關,也可能因此而影響到MX-5的生產計劃,因此日前MAZDA才遲遲未公佈全新MX-5的動力細節。

由於該底盤的整體計畫涉及到兩家車廠的發展計畫,因此不可能單方面姿意喊停,也因而傳出會以FIAT-ABARTH接手這項計畫,同時藉此轉型,從改裝廠躍升為製造廠。如今這項消息也被ALFA ROMEO CEO Harald Wester證實!這也使先前讓人霧裡看花的合作計畫逐漸明朗化,對於歐洲的車迷來說這或許是一個不錯的消息。

至於ALFA ROMEO的全新Spider開發計畫並沒有因此腰斬,不過也會出現相當大的變革。Harald Wester也表示:ALFA ROMEO將自行開發一組代號為Giorgio的後驅平台作為Spider的開發基礎,而且並不排除以此底盤衍生出其他車型;讓人霧裡看花的合作計畫,暫時塵埃落定,雖然與原訂計畫不符,但終究找到解決的辦法,還順便提升了集團旗下品牌的定位,創造出三贏的局面。

MAZDA MX-5
MAZDA MX-5
ALFA ROMEO Spyder概念車
ALFA ROMEO Spyder概念車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