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全球供應鏈成型,MAZDA Skyactiv變速箱泰國廠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16/2015星期五)
隨著MAZDA旗下車系逐漸更新,懸掛著Skyactiv之名的零組件需求也逐漸成長,為了達到2016年Skyactiv科技占全車系銷量85%與全球銷量170萬台的目標,MAZDA早在2012年即著手規劃Skyactiv科技的全球供應鏈。而在2013年MAZDA著手於泰國Chonburi省投資260億日圓開闢SKYACTIV-Drive變速箱生產基地,如今這座在全球供應鏈中位居要角的變速箱工廠正式啟用,開始供應全世界MAZDA新車的變速箱需求。

這座全新落成的變速箱工廠位於MAZDA在泰國合資生產據點AAT(AutoAlliance Thailand Co., Ltd)以北約5km處,MAZDA並專為工廠成立合資公司MPMT(MAZDA Powertrain Manufacturing Thailand Co.Ltd),負責SKYACTIV-Drive變速箱的生產與銷售事宜。而為了確保這座工廠維持與日本當地相同的品質,在興建之初即派駐超過30名日籍工程師與管理階層前往協助與監督,確保每年40萬具在泰國生產的SKYACTIV-Drive變速箱擁有不遜於日本在地生產的水準。



而泰國所生產的變速箱將主要供應給泰國與日本組裝廠使用,所運用的車型包含泰國在地生產的MAZDA 2以及日本國內的Demio、Axela與CX-5等新世代車型。相信在日本國內版本也大量運用泰國產變速箱的前提之下,這座全新工廠的變速箱在品管與性能方面將是無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