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與伊藤忠商事達成經銷協議,MAZDA南非分公司正式啟動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21/2015星期三)
與FORD分道揚鑣之後,雖然帶來了短暫的陣痛期,但MAZDA靠著自行研發的SKYACTIV引擎技術以及魂動(Kodo)設計概念便成為最具代表的品牌特色,並且逐漸找回品牌以設計為名的榮光,也成功帶起品牌全球銷售,為了拓展全球市場,MAZDA南非分公司也在1月16日正式啟動。

其實MAZDA在南非已有多年歷史,早在1963年就首度踏上當地市場,由於經營時間長,南非也成為目前MAZDA在非洲的最大市場,不過為了改變銷售體系,以獲得更高獲利,在2013年7月成立了MAZDA南非控股有限公司(Mazda Southern Africa(Pty) Ltd.),由MAZDA百分之百控股,資本額為2億日圓。

不過為了擴大在南非市場的經銷網絡,MAZDA便希望借重日商伊藤忠商事株式在南非的經銷網絡的資源,因此在2014年10月擬定了總金額為10億日圓的投資事宜,資本結構為MAZDA與伊藤忠商事各自持有70%與30%的股權,總公司地點選在南非Midrand,而近日雙方正式達成協議,MAZDA南非分公司正式啟動,未來銷售陣容包含Mazda2、Mazda3、Mazda5、Mazda6、CX-5、MX-5與BT-50。

國土面積121萬平方公里、人口超過5300萬的南非,國內生產總值(GDP)約為6595美元,人均收入均為非洲之冠,雖然比起「金磚四國」的經濟快速成長相對弱勢,但龐大的購買人口以及相對高的消費水平也是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