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終於來了!MAZDA MX-5六月日本上市,動力規格隨之露出  
AUTONET記者:AmyChen(02/03/2015星期二)
MAZDA MX-5絕對是現今世界車壇相當火熱的話題,雖然早在去年便已經有實車發表,而且相關消息也不斷被原廠釋出,不論是車身規格、驅動方式、車輛配重甚至是雙生車款等等消息早就漫天飛舞,但唯獨不見車輛動力規格!現在MAZDA官方也釋出「原型車」提供外媒試車,即便如此,但是仍然沒有釋出量產版本的動力數據。究竟MAZDA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最快日內瓦車展便會揭祕。

MAZDA MX-5優異的操控性能,多年來相當受到車迷推崇,也舉辦了多屆具有相當規模的統規賽,在各大市場都相當受到歡迎。挾帶著超高人氣,MAZDA也在去年發表最新一代MX-5的原型車款,並打算在2015年中率先在日本市場進行販售。眼看正式販售在及,MAZDA雖然沒有正式公佈該車的正式規格,但卻提供媒體進行試駕,而透過實地試駕及品牌其他車款所搭載的同規格引擎,外媒也推算出大致上車輛應有的動力規格,但必須特別說明的是,目前原廠提供的試駕車款,尚屬原型車階段,並非量產版本規格。

全新MX-5的首發地點將會在日本當地,在該市場MX-5將會使用Skyactiv 技術打造的1.5L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估計會擁有129hp/15kgm的動力,目前關於該車型的動力數據較沒有爭議,因此也幾乎可以確定是這樣的動力數據。但至於外銷其他市場的版本,就充滿更多的未知情況,因為根據日前原廠釋出的資料顯示,外銷其他市場的2.0L車型,將會使用2.0L Skyactiv-G引擎,在動力數據上,日規的Axela擁有155hp/20kmg的動力數據,但外銷版的MAZDA 3則是167hp/19kgm,因此在市場上也傳出這兩種可能數據規格。

其實傳出這麼多消息,或許也只是原廠的一種宣傳手法,不過原廠一直不公佈正式數據,也可能與FIAT集團的合作案有關,畢竟總不能讓掛上ABARTH雙生車款,與ALFA ROMEO未來自家開發的小跑車在動力上相互衝突;不過正式規格最快將在日內瓦車展向世人公佈,而日規版本將在6月正式進行販售,國內則是在今年第四季上市。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