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厲害的不僅僅是操控,傳言MAZDA將開發渦輪版MX-5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12/2015星期四)
打從2014年全新ND車型MAZDA MX-5正式亮相以來,眾人對其Skyactiv科技之下所打造的操控表現幾乎是毫無疑問的保有高度信心,畢竟嬌小車體、縱置四缸引擎、後輪驅動與輕量化軟篷等等MX-5的基本元素幾乎可以說是操控與樂趣的保證。也因為如此針對MX-5的討論熱度便轉移到動力方面,在MAZDA原廠並未公佈各市場確切動力規格的前提之下各式傳言便跟著四起,除了既有的兩具Skyactiv-G汽油引擎之外,如今竟也傳出未來MX-5將會搭載渦輪動力,創造動力性能更強的樂趣跑車。

若依照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所掌握的消息來看,MX-5最有可信度的動力配置將會是在日本市場搭載1.5L Skyactiv-G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動力輸出預估落在129hp/15kgm,並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至於海外市場部份將會以2.0L 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為主,但確切的動力輸出則擁有兩種版本,包括日規MAZDA 3(Axela)所採用的155hp/20kgm與台灣、歐美等地所採用的165hp/19kgm版本。畢竟若MX-5真的完全回歸初代MX-5的種種設計理念,採用輸出較小的155hp/20kgm調教其實也是不無可能。

然而依照MAZDA內部人士所透露的消息指出,MX-5現階段的動力佈局僅僅是未來預計10年產品壽命之中的第一步,在優異的底盤平台之下MX-5確實具有容納更強動力的可能,因此包括2.5L 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或是渦輪引擎的搭載都有機會在未來幾年之內出現,甚至性能版本MPS也有可能在新世代Skyactiv車型上重新問世。

無論如何MX-5預計在今年6月率先於日本市場販售,海外與國內市場將有機會在年底前陸續發表的消息總是讓期待以久的車迷朋友為之振奮,在日前體會到MAZDA 3全方位的操控優勢之後,讓人不禁好奇MX-5奔馳在台灣道路上會是怎樣的光景,更好奇MAZDA的操控與後驅底盤到底蘊含著多少潛力。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