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現實的無情!MAZDA 5即將停產,並且沒有後繼車款計畫!  
AUTONET記者:AmyChen(02/05/2015星期四)
最佳好爸爸房車代表之一的MAZDA 5,自1995年第一代上市至今,一直是MAZDA旗下最受歡迎的轎旅車,現行的第三代車型更以年輕動感的設計擄獲不少年輕爸爸的心,但由於現今市場需求改變,加上跨界車型分食MAZDA 5的市場客群,因此現行MAZDA 5在不久後的將來也會走上停產命運,並且不會有後繼車型出現。

現行第三代MAZDA 5停產的消息其實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畢竟自2010年發表至今已經有5年時間,產品週期理當來到尾聲,停產並由接班人持續為品牌效力是理所當然的是。不過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品牌並不打算開發後繼車款,原因不外乎現在市場需求巨變。由轎車底盤衍生而來的MAZDA 5,在使用功能性上已經無法滿足消費者,加上大舉入侵的跨界車型,不僅具有更優異的越野能力,在空間表現上也愈來愈出色,因此也讓MAZDA 5這種轎旅車款逐漸失去競爭力。

失去競爭力就代表銷售成績上絕對會退步,那當然沒有必要投入開發成本發展後繼車型,甚至可以將原本生產線交由其他更暢銷的車型使用。隨然目前沒有MAZDA 5全球正式停產的確切時程,不過據了解,國內市場方面,MAZDA 5今年就會正式停產,因此不排除今年全球也可能走入停產階段,所以對該車有興趣的消費者,要把握機會了。

面對功能性強大的跨界車款,無上限的不斷開發並攻佔市場,類似MAZDA 5這類的MPV逐漸式微,銷售量也逐年遞減,而且MAZDA的主力產品中也僅剩兩款產品並未進行Skyactive化,除MAZDA 5外,就是目前仍未正式發表的MX-5,也就是說MAZDA 5已經被邊緣化,當然也不用期待未來MAZDA原廠會對此車進行任何升級的動作。


 
 
MAZDA 美日/馬自達Premacy / Madza5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