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性能復興時期!MAZDA打算以MAZDA 2復甦MPS性能車型  
AUTONET記者:AmyChen(02/06/2015星期五)
過去許多車廠中都擁有性能部門或高性能運動化車款,藉此向消費者展示車廠所擁有的技術,但近幾年,車壇吹起節能環保風,也造成許多品牌旗下的性能部門暫時停止運作,其中來自日本的MAZDA便是其中一個品牌,但根據品牌工程師所透露的訊息顯示,MPS高性能車型相當有機會再次出現在市場上。

過去在MAZDA的產品中,有MAZDA 3、6兩款產品曾經推出過MPS高性能運動化版本,但當品牌進入「魂動」世代後便沒了MPS車型,過去原廠較肯定的口吻表示未來將會以MAZDA 2而基礎開發MPS車型,提供消費者更運動化的選擇。雖然品牌高層已經承諾了該計畫,但至於該車會以什麼方式強化,到目前為止都是未知。

現在品牌總工程師Ayumu Doi則是透露出更多相關消息,根據他的敘述,MAZDA並沒有放棄在「魂動」世代中開發MPS車型,只是過去一直在評估,究竟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強化車輛性能並擴大駕駛樂趣,同時不背棄品牌新世代「Skyactiv」造車工法的主要訴求;雖然目前原廠仍未有定論,但是基本上品牌會希望這款車能與SUZUKI Swift、FORD Fiesta ST競爭。這也間接表明MAZDA希望以MAZDA 2 為基礎發展MPS車型。

另外,Ayumu Doi也說明,未來MAZDA所開發的MPS高性能車型,都會基於現有的Skyactiv技術進行打造,並不會針對該車型特別開發組件,當然也不排除以排氣量更大的引擎為其提供更強勁的動力;雖然目前仍然沒有關於MAZDA 2 MPS的確切消息,但基本上雛形已經大致出現,更藉著此車與即將上市的MX-5充分表達MAZDA原廠對於重返性能領域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