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冰上鬥狠!MAZDA 3廠車拿下法國Trophée Andros冠軍  
AUTONET記者:邱志翔(02/13/2015星期五)
比拚速度的F1抑或是靠驗持久的WEC都是相當常見的賽車運動,但冰上賽車就令人感到陌生,但其實在高緯度的北歐國家,這樣的賽車類型也不在少數,其中在法國舉辦的Trophée Andros堪稱是最具代表性的賽事之一。

自1990年舉辦以來,Trophée Andros已經有了冰上拉力賽的稱號,每年也吸引不少好手前來挑戰,今年包含WRT廠隊(TOYOTA Auris)、Sport Garage Sodemo廠隊(DACIA Lodgy)、D.A Racing廠隊(Renault Clio 3)、Overdrive廠隊(Citroen DS3)、Team Mazda France(Mazda3)等勁旅前來挑戰,最終由Jean-Philippe Dayraut所駕駛的Mazda3廠車殺出重圍獲得冠軍,這也是Jean-Philippe Dayraut連續三年在該項賽事封王。

這輛MAZDA 3 Ice Racer廠車首度亮相於2014巴黎車展,不過除了車身樣貌是以新Mazda 3為靈感之外,基本上車體架構與動力總成與市售車型天差地遠,因應賽事的全車的防滾籠設計,動力心臟已3.0L V6引擎搭配六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採用四輪轉向的全驅系統,並為了確保冰上行駛,四輪都裝上了雪鍊。

雖然冰上賽車相當過癮,不過對於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來說,儘管在冬季寒流來臨時,偶而還是能夠聽到合歡山或是陽明山降雪的消息,但是對於多數民眾來說,〝冰天雪地〞向來都是只有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場景,更遑論體驗〝冰上駕車〞的快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