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攜手MAZDA正考慮分享動力科技,攜手共創節能新世代!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13/2015星期三)
團結就是力量是不變的道理,因此車壇上也可見到許多車廠合作的例子,藉者攜手合作,除了節省開發成本之外,更能獲得無法獨自開發的嶄新技術,現在這樣的美事有機會再添一樁。車壇龍頭TOYOTA看上同樣來自日本的MAZDA的Skyactiv柴油引擎技術,並且打算用自家的氫燃料電池科技進行合作交換,共同創造低碳新未來!

TOYOTA作為車壇第一龍頭,擁有許多先進的科技與技術,過去也是首波投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品牌,更早在1997年便推出世界第一款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Prius,還帶動了整個車市走向。如今再次領先車壇推出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車款,即便品牌多年來都掌握最先進的科技,但TOYOTA對於柴油引擎的著墨似乎就相顯淺薄。

或許是為了掌握所有動力科技,TOYOTA有意與MAZDA合作,並使用pproximately 5,680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科技,交換新世代造車科技的Skyactic柴油引擎;雖然目前相關合作案仍沒有確定的答案與結果,而且原廠相關高階主管也也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言論。

不過據了解,MAZDA目前也正積極開發新世代燃料電池系統,因此在這個關鍵時刻獲得TOYOTA的技術援助,將會是相當大的幫助。此外,也有消息指出,MAZDA將會直接運用TOYOTA的pproximately 5,680 fuel cell 氫燃料電池科技在自家產品上;從各種角度來看,這項合作案成立的機會當相當大,當然兩個品牌合作之後,也能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環境以及用車模式。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