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集天空科技、魂動美學大成,MAZDA CX-5三年五個月生產破1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6/2015星期二)
於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的CX-5,可是MAZDA旗下第一款全部採用SKYACTIV技術及魂動美學的產品,更是奠定基礎並打入國際的重要車款,在歷經三年五個月後,CX-5於全球累計生產達100萬輛規模,這樣的成績也替MAZDA發展寫下新里程碑。

於2012年拿下日本年度風雲車殊榮,以及在全球60多國大受好評的CX-5,可是MAZDA旗下第一款「全配」SKYACTIV科技的產品,擁有4540×1840×1670mm及2700mm軸距的CX-5,全車充滿「天空科技」,包含車體結構、懸吊、動力、變速箱等都是21世紀新世代的傑作。動力搭載SKYACTIV-D與SKYACTIV-G兩種配置,最受歡迎的2.2L柴油具有175hp/42.8kgm功率,就是以2.0L級距排氣量獲得直逼4.0L心臟的扭力輸出,且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和「i-STOP」智慧型怠速自動熄火系統,創造出超過18.0km/L(日本JC08)的平均油耗;而2.0L汽油引擎則具備155hp/20.0kgm功率,2WD車款平均油耗為16.0km/L(日本JC08),在台灣販售的CX-5擁有4WD驅動系統,卻也能創造14.81km/L的平均油耗。2014年小改款登場後,以更為洗鍊成熟的外觀,再度獲得消費者肯定。

因此在MAZDA的規劃下,CX-5屬於全球戰略車種,故除了除了在日本廣島宇品廠生產外,也在中國長安馬自達、俄羅斯MAZDA Sollers Manufacturing Rus、馬來西亞MAZDA Malaysia Sdn., Bhd.、越南Vina MAZDA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Co.,Ltd進行組裝,所以從2011年11月開始經過三年五個月後,四個生產基地累計生產達100萬輛,這也是MAZDA旗下繼Axela/Mazda3後,第二款於短時間內達成紀錄的產品。

當然CX-5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累積百萬輛生產成績,除了SKYAVTIV技術外,左右獨立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定速巡航控制介面、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智慧行車電腦、i-STOP怠速引擎自動熄火裝置、EPB電子手煞車、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倒車顯影輔助、電動天窗、Smart keyless等,以及讓CX-5拿下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的高剛性車體、六具SRS氣囊、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頭燈自動轉向功能、BSM盲點偵測系統等主被動安全防護,均以貼近市場需求的人性化舒適與防護,完美地和造型及動力科技結合,進一步創造最能滿足需求的產品。

因此對MAZDA而言,旗下已有兩款車在短時間內於全球生產超過百萬輛規模,而接下來的CX-3應該也能達成這個目標,只可惜Demio/Mzda2確定退出北美市場,否則按照MAZDA目前在全球的發展態勢,將有機會寫下100萬輛的歷史紀錄。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