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2全面退出北美微型車市場!SCION iA接手!  
AUTONET記者:陳紀樺(05/27/2015星期三)
北美市場對於小型車一向不熱衷,因此在該市場也缺少許多小型車款,而現在連MAZDA也決定停止繼續在北美市場提供旗下小型車MAZDA 2,原因不外乎銷售量連年下跌。但生產MAZDA 2的墨西哥工廠,仍會繼續為北美地區提供雙生的SCION iA給北美地區市場。不過根據原廠表示,待時機來臨時也會將MAZDA 2重回北美地區,也看的車MAZDA對於該地區仍懷抱著相當大的希望。

北美市場蔚為全球前三大市場需求量相當大,但自過去以來,北美地區的小型車銷售反應一向較冷,因此許多車廠都沒有將旗下小型車導入該地區,甚至不提供排氣量較小的車型。現在,MAZDA也因為旗下MAZDA 2在該地區的銷售量連年下跌,決定未來暫時不為該地區提供新產品。

自2010年MAZDA 2進入北美市場之後,銷售狀況就沒有出色的表現,銷售數字最好的2012年也只有19315輛,到了2014年更掉到14000輛。與FORD旗下的 Fiesta 63000輛的銷售量有相當大的落差,也讓MAZDA決意不為該市場提供新世代MAZDA 2;雖然MAZDA 2退出北美地區,但並沒有完全離開美國市場,仍會繼續在Puerto Rico販售MAZDA 2。同時,位於墨西哥的工廠也會持續生產MAZDA 2 Sedan雙生車款SCION iA,供給北美地區。

雖然很可惜未來北美地區將不再提供MAZDA 2,但仍會由掛上SCION廠徽的iA全面接手;至於國內方面,雖然日前已經捕獲到MAZDA 2身影,但據了解原廠目前正在評估要如何在售價上與MAZDA 3和CX-3上做出區隔,因此要發表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SCION iA

 
 
MAZDA 美日/馬自達Demio/MAZDA2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