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完美平衡造就優異操控美學,MAZDA MX-5讓您眼見為憑  
AUTONET記者:吳世傑(06/01/2015星期一)
作為MAZDA在2015年最具代表性的全新車款,新世代MX-5預計將會自6月開始陸陸續續在全球各大市場交車,集MAZDA Skyactiv科技之大成的MX-5屬於第四代車型,承襲自1989年初代MX-5 ”全球最暢銷Roadster” 的頭銜,MX-5的操控表現與駕駛樂趣自然是備受期待。美規車型將會搭載輸出155hp/20.4kgm的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相對的歐規版本則搭載更為輕量化的1.5L Skyactiv-G汽油引擎,動力表現為130hp/15.3kgm,在設定上捨棄對於馬力數據的追求而著重於極致的駕馭樂趣。

事實上MAZDA MX-5對於操控表現的著墨能夠從50:50的前後配重略知一二,從初代MX-5開始、MAZDA在設計時便考量到優異的前後平衡配重,並加入駕駛人的乘坐位置與重量做為考量因素,即使車艙中坐了駕駛與乘客,MX-5依然能夠保持前後50:50的配重,讓駕駛能輕易透過身體與方向盤掌握車身動態。而這樣的設計也堅持一路延續到了目前最新ND世代MX-5,即便是每一代之間在車身重量有所差異,但卻依然保持了MX-5優異操控的美名。

而為了證明MX-5的優異配重,MAZDA特地在MX-5上市之前打造了獨特的巨型蹺蹺板讓MX-5停駐,在車室內乘坐一名特技駕駛的情況下,MX-5果然發揮了優異的前後配重,完美的平衡在蹺蹺板上。然而這並非是MX-5第一次登上蹺蹺板,早在2011年第三代MX-5便曾經開上完全相同的蹺蹺板,當然也展現了一路承襲的絕佳配重,順利克服蹺蹺板的平衡考驗,讓MX-5的設計元素一路延續下去。



除了前後50:50的配重之外,新世代MX-5還有一項全面進化的秘密武器,那便是所謂的 ”Gram Strategy”,針對MX-5全車所有的零件仔細研究,著重在如何不破壞強度的前提下減輕重量,如此一來在積沙成塔的努力下,新世代MX-5的1.5L車型達成僅僅998kg的成績,與初代MX-5幾乎相同。即便是2.0L車型的車身重量也僅1056kg,比起第三代車型要輕上67kg,因此在操控表現方面將會是徹底返璞歸真的令人期待。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