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改跟風,MAZDA BT-50外觀注入Kudo元素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02/2015星期二)
泰國Pickup(貨卡)市場自2014年6月全新NISSAN Navara登場後,就出現了一連串的更新風潮,包括MITSUBISHI Triton、TOYOTA HiLux的全新世代演進,以及FORD Ranger小改的銷售對應等。其中從FORD Ranger相同底盤平台衍生而來的MAZDA BT-50,也在Ranger發表後有了些許改變,並在日前流出第一張車頭照片。

延續MAZDA B-Series的貨卡市場需求,第一代BT-50在2006年推出時,就以當時合作夥伴FORD Ranger為基礎衍生發展。到了2011年第二代BT-50問世時,依然維持和Ranger的共生銷售模式。因此在FORD Ranger小改後,MAZDA BT-50也必定會有所調整,不過更動的幅度可能只限於外觀以及內裝鋪陳而已。

日前從泰國Terranismo論壇所流出的小改BT-50照片,顯示車頭的變動設計上,看齊現行MAZDA的Kudo設計語彙,以嶄新頭燈造型、水箱護罩、鍍鉻飾條、略調的保桿造型/霧燈,加上拍攝車的「魂動紅」外觀車色,讓新BT-50更流暢且賦予鮮明的科技感,利用外型來區隔不同的消費族群。

由於MAZDA BT-50和FORD Ranger在泰國為共線生產模式,因此在動力方面小改BT-50也有望延續更新後的3.2L Duratorq TDC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200hp、47.9kgm),並維持既有的2.2L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125hp、32.6kgm;150hp、38.2kgm),以及2.5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選(166hp、22.9kgm),搭配6速手排或6速自排(2.5L為5速手排)。

FORD R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