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油耗數據出爐,MAZDA CX-3將在2015年夏末投放美國市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16/2015星期二)
以全球戰略之姿在2014年洛杉磯車展發表的CX-3,其身形尺碼不僅是目前最熱門的都會小型Crossover,更在MAZDA新設計語彙以及各SKYACTIV科技挹注下,在日本市場開出銷售紅盤超乎原廠預期。而順著這股氣勢,美國市場也將在2015年夏季末導入CX-3,且原廠還特地日前公開當地實測的油耗成績,一展優勢強壓各銷售對手。

即便CX-3在美國還有幾個月才開賣,但MAZDA已經迫不及待在2015年6月公開EPA燃油額定經濟數據。美國MAZDA表示前輪驅動版本的CX-3具備14.9km/L高速油耗成績,就算是都會環境也有12.3km/L的表現。至於路面穿越性更強的i-ACTIV四輪傳動車型,則是為高速13.7km/L、都會11.5km/L(皆搭載2.0 SKYACTIV-G汽油引擎)。

為何美國MAZDA會如此興奮的原因在於,同為日系知名的都會Crossover車款的HONDA HR-V,其燃油經濟性也不過高速14.8km/L、都會11.8km/L(前輪驅動車型、CVT無段變速系統、1.8L引擎)而已,甚至在非複合動力車款中,CX-3的油耗數據更是名列前茅。因此在同等級距的各式車款中,CX-3可以提供消費者更實惠的產品。

目前CX-3在美國市場的銷售對手有,HONDA HR-V、MINI Cooper Countryman、CHEVROLET Trax BUICK Encore、NISSAN Juke、MITSUBISHI Outlander Sport、JEEP Renegade以及Fiat 500X等。而美國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制定上,美國MAZDA則還尚未公開,但相信原廠絕對會給CX-3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售價。至於台灣方面則是預計在2015年第四季前導入,售價則可能會落在新台幣70-85萬之前。


 
 
MAZDA 美日/馬自達CX-3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