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防患於未然!美國政府評估CHEVROLET Tahoe及MAZDA CX-9是否須展開瑕疵召回  
AUTONET記者:KJ(06/22/2015星期一)
美國NHTSA(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內部正在進行體質改造計畫,不過針對車輛瑕疵的調查也依然沒有偏廢。近日NHTSA就因為意外及故障的相關報告,正在審慎評估是否要對CHEVROLET Tahoe及MAZDA CX-9兩款產品做出召回決定。

在2011年時,德州有一輛2010年式CHEVROLET Tahoe發生翻覆意外,並造成一名乘客死亡。依照這些SUV車型的原始安全性設計,在車輛翻覆使車側氣簾啟動後,仍有可讓第二排、第三排乘客逃出車輛的設計,而這名乘客的死亡可能與此有關。在2007-2015年式CHEVROLET Tahoe、GMC Yukon車型事故中,目前並沒有其他類似案例。

根據GM自身的報告,並沒有發現設計瑕疵的證據,但由於政府相關單位已經啟動調查專案,GM集團發言人表示他們將會全力配合並等待結果。若最後NHTSA判定為瑕疵須召回,總數預計將達5.8萬輛。

無獨有偶地,MAZDA旗下的SUV-CX-9,近日也因為多起底盤故障,促使NHTSA展開初步評估。目前共有6起意外報告,都是2007-2008年式CX-9的前懸吊系統,下臂球型接頭(俗稱和尚頭)會在行駛中分開。由於這些案例在近期密集發生,NHTSA表示狀況可能會愈演愈烈。

依照目前掌握的證據顯示,問題可能與冬天時避免道路結冰使用的「鹽」有關。由於發生時車速都低於約30km/h,因此這些故障事件目前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若NHTSA最後判定須發出召回,影響總數將達5.4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