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開賣一個月訂單5000多張,MAZDA Roadster日本市場大受好評  
AUTONET記者:張振群(06/29/2015星期一)
素有全球最暢銷敞篷小跑車稱號的MAZDA Roadster(或稱MX-5 Miata),自2014年9月掀開全新第四代車型完整的面紗之後,終於在2015年3月進入生產線開始量產新車。而日本也選在2015年5月21日開始對外販售。沒想到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當地就接獲5042輛新車訂單,廣受日本車迷愛戴。

為滿足各車主的需求,日本當地規劃「S」、「S Special Package」、「S Leather Package」三種Roadster車型可選。MAZDA提到,選購S Special Package車型的消費者最多,達到總訂單的52%。而S Leather Package車型明列第二為39%,最後才是Roadster S車型9%。而所有訂單中有多達74%的車主都選購了手排變速箱,證明手排仍有不俗的市場反應。

至於車色方面,由於近年來MAZDA主打KODO魂動精神的Soul Red(魂動紅)車色,因此現行5042輛Roadster訂單中有41%是選擇此車色。至於MAZDA新推出的金屬陶瓷白也有21%的車主選購。最後,路上比較常見的珍珠雲母白則占了12%。總歸來說,日本消費者還是喜愛用較亮眼的車色,來顯現Roadster的美。

隨著影音娛樂系統的完備,即便Roadster在日本市場已經提供基礎的FM/AM廣播功能,但S Special Package車主還是有高達79%掏腰包選配CD/DVD+數位電視系統,並匹配6具揚聲器(S車型僅有4具)。但比起這些,還不如選擇最高等級S Leather Package的車型,因為不僅支援完善的影音連結,還有七吋多功能顯示幕以及標配BOSE音響系統(9具揚聲器)。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