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彰顯787B與轉子引擎!MAZDA Goodwood盛會裝置藝術大有看頭  
AUTONET記者:邱志翔(07/01/2015星期三)
2015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儘管已經落幕,但相信已經在所有車迷心中留下傳奇的一頁,這個歐洲車壇年度盛會今年依舊充滿經典與爆點。Goodwood盛會之所以好看,除了參加車種毫無限制外,另一個賣點就屬各車廠會竭盡所能、發揮巧思的設計屬於自家品牌DNA的大型裝置藝術。

今年作為主秀的MAZDA,挾著最新第四代Roadster(海外市場稱MX-5;美國則稱為MX-5 Miata)首度在英國動態展示的高人氣,也帶來了廠史中被稱之為經典787B,這輛傳奇賽車代表著60年代以來,MAZDA轉子引擎技術的巔峰,更是寫下不少輝煌紀錄,其中最著名的就屬1991年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787B擊敗了M-BENZ、PORSCHE等強勁對手奪下冠軍,成為日本第一家達成此成就的車廠,震驚了全球車壇。



因此為了彰顯787B以及轉子引擎技術對於MAZDA的重要性,今年Goodwood盛會的裝置藝術,就是以418支鋼梁以螺旋狀的方式向上堆疊出40尺的建築物,當然,MAZDA也沒有忘記融入近年來相當成功的KODA魂動設計語彙,使得這個螺旋體更為動感,最終再將2輛賽車掛至最高處。




787B置於裝置藝術頂端那當然無可厚非,但又是誰能與787B平起平坐呢?答案正是2014年底,MAZDA參與電玩遊戲Gran Turismo 6(台譯跑車浪漫旅)15周年活動而設計的虛擬賽車LM55 Vision Gran Turismo,而原廠也解釋787B代表著過去的賽車光榮,而承襲787B精神而來的LM55 Vision Gran Turismo則象徵著開創未來的賽車榮耀。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