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維護輕量特性著重操控樂趣,MAZDA MX-5將維持現行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7/03/2015星期五)
隨著MAZDA MX-5陸陸續續在全球市場上市,將有越來越多消費者能夠親身體驗MAZDA所投注其中的心力,透過1.5L SKYACTIV-G自然進氣引擎(歐規車型)的輕量化、高輸出特性,讓新世代MX-5擁有與初代MX-5相近的馬力重量比,約899kg的車重傳承了MX-5一路走來所堅持的操控樂趣。而秉持著對於操控樂趣的堅持,MAZDA表示未來將不會替MX-5換裝動力更強的引擎,維持絕佳的平衡性避免破壞當前的優異操控樂趣。

據先前MX-5產品總監山本信弘在英國Goodwood盛會上表示,MAZDA目前並不熱衷於數據上的追求,而將車輛開發重點著重在消費者感受,以MX-5為例所謂的「人馬一体」理念便是透過適當的動力、絕佳的車身平衡與細部調校,讓消費者能夠從全身的感官體驗MX-5所擁有的駕馭手感,因此過於龐大的動力輸出將會牽一髮動全身的破壞這種平衡性,讓工程團隊的美意化為烏有。

然而山本信弘這樣的發言恰好與先前MAZDA公關經理工藤秀俊所透露的消息大不相同,據工藤秀俊表示在第四代MX-5預計十年的產品壽命之中,將不排除將會搭載渦輪引擎或是推出MAZDASPEED版本的可能性,將MX-5從樂趣駕馭小跑車一舉化身為動力、操控並進的高性能跑車。

對於這樣的認知落差產品總監山本信弘也再度表示,MX-5目前的定位在於平價且擁有絕佳操控樂趣,雖然利用現行SKYACTIV引擎加裝渦輪增壓並不是太過困難的項目,甚至引擎重量也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達成MX-5 50:50的車身配重需求。但這樣一來便無可避免的將會增加許多製造成本讓MX-5不再平價,因此排除這樣的開發可能性。

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來看,MX-5若能擁有更大的動力輸出勢必將會吸引對動力有所需求的消費族群,若未來MAZDASPEED版本能以頂級性能版的姿態擁有250-300hp的動力,那麼肯定將造成熱烈的討論話題。因此我們相當樂見於動力更強的版本現身,前提是保留現行1.5L 130hp與2.0L 155hp的樂趣至上版本,讓消費者能按照預算與需求選擇。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