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千呼萬喚終於來,Mazda6 Wagon 2016第二季引進!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0/2015星期一)
2013年11月於台灣發表的第三代Mazda6,挾著魂動設計風格和SKYACTIV科技於本地市場受到矚目,然而實用性更高的旅行車卻沒有在引進清單中,如今在MAZDA MOTOR Taiwan操刀後,Mazda6 Wagon終於確定在2016年第二季發表,雖然遲到但總比不到的好。

一直以來旅行車在車商眼中總是叫好不叫座,主要是在民眾眼中不像房車那般帥氣,也沒有SUV的高視野,尤其老一輩更是將之與商用車劃上等號,然而隨著跨界設計美學的興起,旅行車也可以變得很有型,加上實用性比SUV來得好,並可停入機械式停車塔,因此越來越受到消費者青睞。當然MAZDA MOTOR Taiwan也嗅到這個商機決定引進Mazda6 Wagon,並在2016年第二季左右發表。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預計2016年第二季發表的Mazda6 Wagon,擁有4800×1840×1480mm,2750mm軸距比房車的2830mm略短,但卻不影響空間配置和舒適性;車艙空間在經過詳細規劃後,比起上一代在前座增加了20mm、肩部空間、43mm膝部空間以及37mm腿部空間,後座椅墊長度也加長20mm、椅背背部也加高33mm,創造出的更為寬敞舒適的表現,同時506L的行李廂容量透過60/40分離向前傾倒的後座椅背後更可擴充至1648L,整體實用性大為提升。此外全車系標配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可提供音響、通訊、GPS地圖、車輛設定、油耗等等各項資訊,另外六具SRS氣囊、雨滴感應雨刷,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EPB電子手煞車、BSM盲點偵測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都將隨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

至於動力部分極有可能與Mazda6有些區隔,推測入門的2.0L應該會取消,並以代號SH-VPTR、排氣量2188cc的SKYACTIV-D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為主力,具備175hp/4500rpm最大馬力與42.8kgm/2000rpm峰值扭力,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則為單一配置,同時藉由i-ELOOP以及i-stop兩種節能系統,將可替Mazda6 Wagon創造優異的油耗成績。而底盤懸吊方面仍為前麥弗遜、後多連桿結構,因此承襲MAZDA所強調的敏捷操控特性。

Mazda6 Woagn引進後將面臨Passat Variant、PEUGEOT 508 SW、SKODA Superb Combi等歐洲對手,不過若以售價來推測,將介於新台幣130-140萬元之間,也就是比目前Mazda6房車來得高些,然而線階段推測價格還略早些,畢竟還有將近1年左右才會發表,因此有意入主日系旅行車者,不妨稍微等一下,搞不好在價格上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


 
 
MAZDA 美日/馬自達Atenza/MAZDA6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