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時勢所趨!MAZDA鬆口表示不排除在MX-5上使用渦輪引擎!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07/2015星期五)
MAZDA旗下雙門敞篷小跑車MX-5,上市後便受到各方好評,自然也傳出不少消息,其中被手矚目的當然就是渦輪動力的消息,對此原廠雖然不願意,但因時勢所趨,也不能完全排除這樣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性能強化車型MPS也有機會出現在MX-5未來的版圖之中,但是可能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全新MX-5重新回歸第一代車型所特質,因此也廣受各界好評,但剖開MX-5的動力數據來看,不論是引擎排氣量、動力數據表現並沒有特別出眾,能有如此表現的關鍵就在於該車的中心宗旨「輕量化」。對MAZDA原廠來說,目前MX-5已經處於最佳型態,因此短期內並沒有任何變動的計畫。

話雖如此,但以目前市場走向以及法規的驅策之下,渦輪引擎已經是趨勢,MAZDA也無法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作為MX-5產品經理的山本信弘便表示,現行MX-5的產品週期預計為10年,中間勢必會經歷法規的變動,屆時為符合規範,即便不想也必須透過渦輪增壓系統,降低車輛廢氣排污表現。

但相信這樣的改變並會會在近期內出現,除了目前MX-5還可應付現行法規外,改變整個動力系統勢必會影響車輛配重,加上渦輪系統絕不可少的冷卻系統,也必須另闢空間放置,如此一來會破壞車輛原本優異的平衡性,一切都必須重新設想、設計,才能夠達成完美的表現;除了渦輪動力系統之外,未來也有機會推出高性能車型MPS。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