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MAZDA MX-5/Miata全球風熱銷!澳洲市場訂單等待時間恐超越488 GTB?  
AUTONET記者:陳紀樺(08/12/2015星期三)
MAZDA旗下雙門小跑車MX-5/Miata,自第一代車型問世以來,皆是以操控性能作為宗旨打造的車款,雖然動力表現並不亮眼,但在極為輕盈的車種負擔之下,卻也造就其優異表現。而現行全新世代車款在全球各地市場開賣,也累積不少訂單,其中澳洲市場更是有著相當令人驚訝的表現。以當地市場目前的情況推算,候車期可能會比FERRARI 488 GTB所創下四年更久,但其中似乎也有蹊蹺,來瞧瞧澳洲市場究竟在玩什麼把戲。

日前傳出澳洲市場因接收到430筆FERRARI 488 GTB訂單,導致原廠無法消化,必須候車長達四年,雖然令人震驚,但畢竟488 GTB造價不斐且許多部件採手工打造,工時攏長,自然也合理化候車期長達四年的原因。但MAZDA MX-5/Miata就有所不同,畢竟澳洲市場每個月125輛的配額並不在少數,而且一經計算發現,候車期長達四年代表目前MX-5/Miata累積訂單超過6000張,要不是經銷商太有本事,就是澳洲市場消費者真的瘋狂愛上這款雙門小車。

依照澳洲MAZDA行銷部門主管Alastair Doak表示,目前有9623名消費者對MX-5/Miata有高度「興趣」,並且想深切的了解該車所有性能與資料。不過Alastair Doak也深知這九千多名消費者並不可能全數化為訂單,即使全數化為訂單MAZDA也無法消化。但是,這九千多名消費者中,也有為數不小的族群是潛在客戶,而且這樣的高需求以目前的配額可能同樣無法負荷,雖然無法確定,但有機會突破6000張,讓MX-5/Miata的候車期超越488 GTB。

即使潛在客戶可能會拖長候車期,但澳洲MAZDA公關Tony Mee則表示,目前並不打算提高配額,畢竟潛在客戶數量無法掌控,若造成庫存太多無法順利銷售完畢,可能面臨巨大虧損,因此暫不考慮要求提高配額。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