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藍天旗艦即將現身,MAZDA全新世代CX-9將搭載2.5L四缸Skyactiv渦輪動力  
AUTONET記者:吳世傑(08/18/2015星期二)
鎖定北美消費者偏好的大車身與多人承載需求,MAZDA在2006年發表擁有七人座座艙空間、搭載3.5L V6動力的車系休旅旗艦CX-9,憑藉著純日製的細膩工藝切入北美5m以上的大型休旅市場。在歷經多年的銷售並歷經兩次外觀小改款與更換3.7L全新V6動力之後,如今全新世代基於Skyactiv平台之下的CX-9即將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現身,並於2016年搭載2.5L Skyactiv渦輪動力正式開始販售。

2010年式CX-9
事實上CX-9的外觀造型一直以來跟隨著MAZDA的當代設計哲學進化,例如2010年式車型便換上大面積微笑型下氣壩,與當時的MAZDA3、MAZDA 5相同,接著2013年的小改款版本也在車頭造型導入「魂動之翼」的設計,讓CX-9持續保有強烈的家族特色,不因車型世代較舊而有所差異。僅管如此但在車身基礎仍然維持2006年發表的基本架構之下,CX-9如今終於迎來在全球備受好評的Skyactiv架構,從底盤、懸吊、動力到魂動設計理念,徹底與舊有共用FORD集團資源的CX-9道別,發表從內而外全由MAZDA自行設計打造的新世代7人座SUV-CX-9。

可以預期的是全新世代的CX-9將會與MAZDA當代車型相同,在車身鈑件上融入以獵豹奔馳為概念發想的運動化設計,將以往龐大、笨重的視覺感受消匿於無型,但既有的車身長度與空間優勢將會得到繼承,因此確切的外觀樣貌與視覺消過將相當值得期待。此外在全球皆提倡引擎排氣量縮小的Downsizing趨勢下,過往的3.7L V6動力將會被全新的Skyactiv 2.5L渦輪動力所取代,馬力輸出將來到280hp上下,另外扭力表現也將接近40.0kgm,確保動力輸出不遜於原有的3.7L V6引擎,但在油耗表現方面將能夠大幅精進。

此外值得期待的是這具2.5L渦輪動力除了將對應CX-9龐大的車身之外,MAZDA當前也正積極推動MAZDASPEED性能品牌的重新復出,因此未來的MAZDASPEED 6、MAZDASPEED 3甚至產品週期將長達10年的新世代MX-5也都有機會以這具引擎為基礎搭載渦輪動力,替MAZDA全車系產品注入更多性能化特性。當然了一切的未來發展皆取決於當前這具2.5L渦輪引擎的表現與發展前例如何,因此CX-9的問世在MAZDA SKYACTIV技術之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2013年式CX-9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