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比賽車更有看頭?首輛MAZDA MX-5 Cup將擔任LAGUNA SECA賽道前導車!  
AUTONET記者:陳彥齊(08/19/2015星期三)
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靈活、極低的入手門檻,MAZDA MX-5/Roadster自1989年推出以來便好評不斷,而自該車型衍伸出的統一規格賽事-Global MX-5 Cup,更在2006年起於美國、美國、歐洲以及亞洲等知名賽道展開;如今,MAZDA於2014年底宣布,將以現行NC世代車型開發統一規格賽車,並投入2016年度賽事。



採純手工逐台組裝、調教的MX-5 Cup賽車,經過半年多以來的調教、改裝工程後終於得已趕上2016年賽季,而首輛下線出廠的車型則將擺在自家位在美國加州的Mazda Raceway Laguna Seca賽道,並擔任明年賽事開幕及閉幕的安全車(Pace car),而除了MX-5 Cup之外,包含Mazda6、CX-5和RX-8等也將不同的救援角色,增加賽事可看性。



依據原生車型的規格,MX-5 Cup預料將搭載重新調教後的SKYACTIV-G 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並配合全車輕量化的工程將重量減至1000kg以下(2.0L手排車型整備重量為1057kg);此外,包含車身結構、懸吊及轉向系統等也將重新改造,以符合賽事規定。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