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簽訂合作備忘錄!MAZDA合資公司引擎廠有望落腳俄羅斯海參崴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1/2015星期五)
與FORD分道揚鑣之後,雖然帶來了短暫的陣痛,但MAZDA靠著自行研發的SKYACTIV引擎技術以及魂動(Kodo)設計概念便成為最具代表的品牌特色,並且逐漸找回品牌以設計為名的榮光,成功帶起品牌全球銷售,不過MAZDA畢竟生產規模有限,在產能擴充之前,仍需尋求外界合作。

近日俄羅斯政府正在評估MAZDA與當地汽車製造公司SOLLERS的引擎生產合作事宜,將在雙方位在俄羅斯遠東地區最大城市海參崴的合資公司Mazda Sollers Manufacturing Rus(MSMR)所設立的工廠增設引擎廠,因此在日本駐俄大使Chikahito Harada見證下,由MAZDA執行長Masamichi Kogai、SOLLERS執行長Vadim Shvetsov共同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其實雙方合資公司MSMR從2010年10月展開生產業務,2012年還導入CX-5於當地生產,至今大約生產了8萬輛新車,也就是因為生產品質備受肯定,因此雙方的合作才會不間斷,也促成了此回引擎廠的生產事宜,目前MSMR正密切與俄羅斯政府溝通,最終結果即正式簽約將在年底宣布。

其實與SOLLERS合作的汽車品牌多為國際大廠,包含FORD、SSANGYONG、TOYOTA、MAZDA、ISUZU等,年產量可達55萬輛,年營業額可達479億盧布(約新台幣227億)。


 
 
國際產業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